【浮生聚散原无定,尘世悲欢本自然】
微博@沙果338一直都在

换季 2

第一章

2'


“废话!我知道!我问你在上海哪里!”

“从机场出来,在车上呢。怎么啦?”

“我要见你。”

洲洲没再回复。

大半年了,许魏洲不止一次想说这句话,又不止一次把它咽回肚子里。理性分析和理智再清晰不过,一直都知道自己和黄景瑜的当务之急都是要尽快有自己的代表作,要从黑历史中跳出来——尽管他在心里从来不认为耽美剧出道算是个神马黑历史。

可是那种,那种工作生活所有所有的事情全都压在自己身上,身边却没有一个人可说,没有一个人能真正懂得的感觉,真他妈的太糟糕了!

自从爸妈都学会了用微博,事情再也没有一丝可以隐瞒,好在爸妈都是同龄人当中相当开明和与时俱进的人,自从知道儿子想学表演的,大体也懂得媒体舆论不能全当真的道理。洲洲有时候会安慰爸妈几句,有时候什么都不解释,爸妈一直相信儿子也不至于过于焦虑。但毕竟不能指望父母帮忙分担和减压。

公司这边还比较重视自己的,特别是李总很照顾自己,不管外界怎样,至少团队和公司都是为艺人好。哪怕有些事情处理的不够到位,也总比自己应对更有经验。然而工作中,所有人的期待都是你的专业程度,职业程度,敬业程度,吃苦程度。在所有这些期待面前,许魏洲必须随时确保自己的亢奋状态,不敢有丝毫懈怠。

没到北京上学的时候,有一帮玩乐队的好基友,遇到难事互相吐槽打气,哪怕真有什么事都会乐意为朋友出头;到了北京读大学,也还有同学室友,哪怕同行是冤家都是竞争关系,毕竟校园里的友谊还是相当靠谱的。

可是你看看你现在!洲洲有时候觉得心好累,不免自嘲,看看你自己,怎么混成孤家寡人了?!所有的支持系统都不灵了。

其实也不是失灵了,你要说跟谁吐个槽发个牢骚抱怨的,也没啥,可是很多很多时候,那些跟周边人倾诉和发泄的欲望,都被理智,自尊,不服输不妥协的那股内心力量驱散了。而这种情形下,十有八次,都会变成对话框里给某只🐳的一句半句语音,或是一两句文字:

“又他妈遇到一个傻逼,怎么会有这么二的二货!”

“宝宝好苦逼啊,明天四点半就要起床555555……宝宝求安慰”

“偶遇一个长得超级像娄清(演金璐璐的演员——作者注)的,男的!!!!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让我笑一会儿,我偷拍了一张发给她了,她不回我哈哈哈估计脸都绿了!发给你哈!”

(凌晨一点多)
“夜戏刚收工,今晚死活没状态被导演骂了。好烦躁!!!傻子你肯定没睡呢吧起来嗨啊!!!”

绝大多数这样消息,都不会得到即时回复,但是不管隔几个小时,大sa子肯定会回,而且肯定都是这种风格的:

——“卧槽二逼遇到二逼,你俩比比谁二!”

——“来来来,哥肩膀给你靠靠”

——“好主意!我打算明天开始求偶遇洲洲脸的姑娘,啊哈哈哈哈哈”

——“此傻子已睡着。这条是梦游时的回复。正打算梦游去导演床上吓唬他,让他不敢再骂我家洲洲”

许魏洲本来也从不是为了即时收到回复或者有人安慰之类的,但仅仅是知道有人会听会看到自己的信息,并且能懂能get 到自己的梗,而且还不担心对方嘲笑或者看不起……这种感受本身,已经很治愈了。

更何况大sa子的各种神回复每次都会让洲洲对着屏幕傻乐半天。

记不清俩人的手机联络什么时候变成这个风格了,所有的事情,似乎都能举重若轻,一笑而过。

而且洲洲很早就发现了,景瑜主动发给自己的信息,和自己各种回复他的信息,也大都是同样的德行。

然而,谁都没有说过想见面这种话。就好像比赛,谁先说谁输一样。

许魏洲想起以前有个哥们儿聊自己和异地恋的女朋友的状态,就是那种你想我我也想你,但经常谁都不愿意先说约个什么时间见面。当时他们一群人还鄙视那哥们儿不够男人,跟女朋友较劲呢。

想到这许魏洲有点懵。

怎么能够有这样的类比呢?异地恋?啊哈?

后来无意中看到一句描述挚友之间友情的话,瞬间释然:

相见亦无事,别时常忆君。

是的,这就是我们俩的状态。

虽然没回复信息,但是黄景瑜忍不住电话call过来的时候,洲洲已经在脑子里开始盘算哪里见面最安全了。

“洲,”

“嗯。”

“晚上活动到几点?”

“按流程是九点半结束。”

“结束你来我这吧。”

“不行。”

“怎么了??”

“我来找地方。联系好等下发你地址。”

“没问题!晚上见!”

挂了电话,洲洲忍不住吐槽,这真是俩人难得正常画风的一段对话!

tbc.

~~~~~~~~~~~~~~~~~~~~~~~~~

楼主今天难得格外清闲,索性把存货改好双更了。

不过请不要期待如此的更新频率哈。拜拜~

评论(15)
热度(62)

© 沙果33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