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聚散原无定,尘世悲欢本自然】
微博@沙果338一直都在

换季 3

第一章

3'



已经十一点多了,许魏洲正开着窗在包间的窗边抽烟,门开了,闪进来个大高个儿,黑色长款羽绒服,脑子扣在头上,羽绒服帽子里,还戴着棒球帽,眼镜口罩全副武装。来人一进门就一通各种往下摘行头,露出来一张帅气的脸,淡淡的疲惫中藏着些许的兴奋。

洲洲没说话,静静地,直直地看着他。

“傻啊,被我帅晕了?!”

洲洲忽然没由头地气不打一处来,上前拎起他摘下的帽子狠狠敲了他脑袋一下,“你抽风啊你!你特么知道我出来的时候被多少粉丝包围么?!一直有人锲而不舍地跟着!都是你丫作翻天,非要今天见什么面!”说完气鼓鼓地把帽子一摔。

对面的人什么都没说,手上一个轻轻松松的动作直接把许魏洲拖进怀里,按着头就要强吻,却没有直接吻下来,似乎盯着洲洲脸看了一下,停顿了一下,说了一句,

“你难道不知道我为什么想见你?!”

洲洲忽然想起自己连妆都没卸……景瑜只是手上动作生硬,却没有进一步动作,而且语气中充满了各种情绪,生气,委屈,无奈……

洲洲顺势一把把人推开,

“我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全天下都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粉丝跟着我?!你以为都是粉丝么?说你抽风你还委屈了?明天上头条你就开心了,啊?!许魏洲圣诞前夜上海夜会黄景瑜?!一切又回到原地,你我从四月份到现在的坚持有什么意义?!所有的坚持都他妈成了笑话了!!”

黄景瑜一句话也没回应,却松开了手,僵硬地拖椅子坐下,面无表情地从双肩包里拿出个东西摊在许魏洲面前,“前天一粉丝送的,哭着跟我说本来想今天送,但是今天没有我的行程,她说也会给你送。下午一看到你发的照片我就受不了了,”

洲洲看了一眼,也泄气了,骂也骂不出来了。是一个和自己那个一模一样的DIY 相框,不同的是,里面是大大小小黑白花灰各种材质和用途的猫咪形象,也拼成了一颗心形。

这一年来,成双成对或者情侣款的礼物,俩人真是没少收,衣服鞋子帽子耳钉墨镜手链项链手机壳袖扣领带夹,应有尽有,早在剧还没被下架的时候就频繁收到这种礼物,那时候俩人一有活动还都住一起的呢,各自拆完了自己手上的礼物,一看对方的就明白了。这些东西要说共同点还有一个,就是戴出来基本都会上镜,饭拍路透全都会留下照片。

由于知道这种情况的普遍性,泰国之后,俩人没见过面,但每次戴粉丝送的东西,都会提前发图告知对方,结果发现,此类cp 礼物的数量确实大幅度减少,但仍时不时会有,有一次俩人差点一前一后两天戴了一款明显情侣款的墨镜,还好提前联系的时候发现及时。否则,在这几个月的敏感时期,任何与两人有关联的风吹草动都能让公司和团队紧张半天。

可是这次不一样。这姑娘的东西,太用心,动机也太单纯——她一定知道,俩人谁都不会晒出这份礼物,送了,只是自己知道,永远不会被所谓“认证”,不会被任何人看到,像是和偶像之间的小秘密一样。她应该只是想表达对两人在一起合体时期那些美好过往的不舍和眷恋吧。而姑娘不拍照也不聊天,送出礼物时潸然泪下的那一幕,也真真切切地戳到俩人。

情绪这种东西最像洪水。需要出口,宜疏不宜堵,堵的时间久了,总会有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怎么找这么个地方?我还以为多偏僻,这可够市中心的啊” 过了很久很久,景瑜像是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换了个话题。

“位置在这里,不代表不安全啊!”

景瑜回想了一下,也是,自己打车过来,能在静安区有这么清净的几条马路,也是难得。

“那边走不远就是我们高中,以前排练完总来这家,就认识老板了。选它的原因,不是因为多有名气,而是,老板两口子年龄大,从不关注什么娱乐新闻或者网络的东西,完全不知道我已经是个演员。而且这家饭馆只是平时做学生生意比较多,现在周末只是零星客人。我让老板留了单间,跟他说咱们可能很晚才走。”

“嗯。很久没这么清净了。”景瑜说着拿起旁边的酒就要喝,被拦下了,

“等会儿,老板正在炒菜,马上送来。吃点东西再喝!”

“来吧,周年纪念。哈哈哈哈哈” 大傻子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虽然有点勉强。

“洲洲,有好几次,我问你在哪干什么呢,都是因为当时我正在北京,收了工又没事干,想去看看你了……这都什么操蛋事儿啊,我找个兄弟聊天胡扯还得他妈被人管着!”

景瑜前半句还心平气和,后半句忽然激动起来。

“咱们当时,不都说好了,不都说通了么?两边也都……”

“我后悔了行么?我他妈后悔了行不行?!”

许魏洲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跟个孩子似的不讲理,心里面一下一下被揪着疼。八个月来,这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更没想到坐下来面对面,会正面聊起这个话题。

黄景瑜似乎是鼓足了勇气,终于开口,

“洲洲,”

“当初他们反反复复跟我分析利弊,其实我真没他们想象的那么在乎这些,从天上接到掉下来的馅饼的那一天,我就做好了准备可能再被收回去点儿什么东西。这么多年我早习惯了,有机会来,我努力抓住,争取做到最好;机会走了我从来不会抱怨。被打压?我一个小屁孩自己出来工作被打压被欺负得还少么?

看着他们心急火燎地围着我转告诉我不能再和你有任何关系了,不能和你们同台,当天晚上所有的环节都要分头进行,我一直哭笑不得,几次差点脱口而出:可是你们说的那些后果我都不在乎的啊。演员不让当了我还去做模特啊,怎么也涨几个价码吧!哪怕你们都说我同性恋又怎么样,随便说去啊,模特圈里这算屁大的事儿啊!”

可他们说了一句话我就泄气了,他们说,你不做演员还有各种退路和选择,本来你也没计划对吧?许魏洲呢?你所有不在乎的东西,他也都不在乎么?

我当时就傻了。

我回答不出来。

然后我说别说了我听你们的。

那天晚上你们彩排完了先走,我最后走的时候凌晨了,还是有那么多粉丝在等,我当时忽然鼻子就酸了,我忽然意识到我黄景瑜已经回不去了,我已经无法再像自己说的那么简单地想去做模特就再回去了,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都会推着我往前走。我在那个凌晨,一下子明白了我对所有人的责任。

然后就是前天那个姑娘。我看着她就那么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后来又打开她送的那个相框……洲洲,我就是觉得,我再不见你就要憋疯了。”

……

“可是你当时并没有告诉我?”

“因为你已经说了你23号会有上海的活动啊。我那时候已经决定23号必须见到你。后来就是你发给我鲸鱼相框了……”

许魏洲知道,黄景瑜其实不是个特别能说的人,跟熟人臭贫还挺厉害,真要让他说,很多时候他倒是偏沉默的风格,仿佛太多事情都在心里了,看上去真有点高冷。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这么一大段内心独白,像是演员念白一样娓娓道来,听似毫无情感,其实已经把那些激烈的情感内化掉了,剩下的,只有坚定和决心。

“所以呢?你有什么决定了么?”洲洲试探地问。

“我,会做一个优秀的演员给所有人看。”

………

就着菜边喝边聊,你一句我一句就这么到凌晨两点多,景瑜打车先把家很近的洲洲送回家,然后自己回住处。

直到洗完澡躺在床上,许魏洲还在回味黄景瑜的每一个字。

他如此坚持见面是对的。

我俩,都太需要这个见面来宣泄一些东西,不论谁说谁听,效果都一样。

从开始红起来到形势急转直下,到泰国,到后来的八个月,就这么憋着,俩人都把自己的全部身心放在工作和忙上了,不让自己闲着,再无机缘深入沟通。只靠一些手机联络来治标不治本地减压。

经过今晚,我和他,应该都真的走出来了。

等着吧,早晚有一天,我们会强大给你们看!黄景瑜,谢谢你。

还有那个连名字和id 都没有留下的姑娘,谢谢你!

想清楚了,终于在自己的房间里睡了个够。

第二天中午去外婆家看外婆,一进门,见外婆正和一个女孩有说有笑。

“雯雯啊!你什么时候回国的?”

“洲洲哥” 女孩回头,甜甜地叫了声哥。

tbc.

~~~~~~~~~~~~~~~~~~~~~~~~~~~~~

我不明白,昨天的第二节怎么那么多人说特别真实?特别是那几条信息和回复我真就是瞬间闪过的灵感……谢谢你们如此鼓励我。

还有,那些一看到见面就说等发糖的,你们表天真了,看楼主的文这么久了,我是那种会写甜文的么……是不会写不是不肯写啊。

评论(20)
热度(59)

© 沙果33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