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聚散原无定,尘世悲欢本自然】
微博@沙果338一直都在

【瑜洲】瑜洲日记节选 2


11.13 星期五

『洲洲』

这一个周好忙!不过很开心!

我和黄景瑜的关系迅速进步,不知道是因为这种比室友还亲密地睡一张床,还是因为排练了几场床戏吻戏……

其实床戏和吻戏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和尴尬。这一部分归功于黄景瑜——他看上去很放的开,没什么不好意思——也许私底下自己做了思想建设?

我觉得自己好像被他刺激到了——都是男人,有啥大不了了!演员不就是要体验不同角色么!

对,我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这种体验。

学了几年的斯氏(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无数次专业课无数次舞台表演,似乎都没有这几天排练带来的冲击更大,那种在创造过程中有真正的体验的感觉和想象完全不一样——可能真的是因为和男人接吻滚床单这种事情太超出我的经验了吧,从来不知道该如何去体验,只有在实实在在的排练中找感觉了……

可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进入白洛因这个角色,没进入他的世界……

我前几天开始织围巾了,也是为了这种体验。

本来道具说可以去买的,被我拦下来了,忽然很想更多体验白洛因的感情世界。

记得剧本里提到送围巾是在他和顾海已经感情挺好,他心里对顾海的感情比表面要多得太多……好吧,既然我是白洛因,就让我亲手织吧!

可是他好烦人,好想抽他!回答八百遍了特么还问!要不是对面有人在拍,我早就起来踢他了,让你再耍小酒疯!









附:

11.13 花絮:白洛因,织什么呐;互掐脸
11.15 花絮: 叼烟织围巾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

系统总结“体验派”戏剧理论,强调现实主义原则,主张演员要沉浸在角色的情感之中,他的一整套戏剧教学和表演体系,被称为“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是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对各国戏剧影视舞台表演产生深远影响。

体系关于演员的创作原理和训练方法,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称之为体验派。要求的不是模仿形象,而是“成为形象”、生活在形象之中,并要求在创造过程中有真正的体验。

斯氏体系的美学特征正是通过“移情——共鸣”的模式,让演员通过情感间接体现剧作思想,制造逼真的生活幻觉。


~

评论(9)
热度(33)

© 沙果33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