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聚散原无定,尘世悲欢本自然】
微博@沙果338一直都在

换季 1

换季

 

Life is but a walking shadow,a poor player 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stage,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it is a tale told by an idiot,full of soundand fury,signifying nothing.
(WilliamShakespeare, Macbeth)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笨拙的怜人,登场片刻,便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去,这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了喧哗和骚动,却一无所指。    (莎士比亚 《麦克白》)

—— 代题记

 

 

 

引子

黄景瑜拿着手里拆开的快递,愣愣地站在门口发呆。

许魏洲的结婚请柬。

黄景瑜三个字是手写的,但并不是洲洲的笔迹,落款一对新人的签名是手写的,其他文字全部是打印的。想来,这个请柬和任何一位其他被邀请到的宾客收到的请柬不会有什么差异。

黄景瑜,你脑子抽了么?你在期待有什么差异么?能有什么差异呢?

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什么都不要想了,特别是不要去想到底去不去参加这种问题,那样哪怕想一点点我的脑袋都会爆炸。

这不正是我曾经期待的么?如今我期待的他都有了,他已经强大到不会再动不动就被黑而无力反抗,他已经不需要那么在乎这些了;他在歌坛和影坛都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还没有哪个艺人能真正如他一般名副其实地做到双栖,而同时又能齐头并进,他有个爱他的女朋友,并且马上就要成为他的妻子,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孩子……

你不是把他当弟弟一样地疼么?你不是最见不得他受委屈最听不得别人说他不好么?现在的一切,都在越来越好,你不该祝福么?

是的。

我最应该祝福他。

可为什么我抑制不住地,心痛。

他有女朋友,他订婚,我之前都知道,可是为什么我知道的当时没有这么强烈的感觉,而现在几十天之后他要结婚了,我就像变了个人?

是的,我是变了个人,这几十天我的生活也翻天覆地地变了,我一直坚持的那些个人生观,也开始动摇。

黄景瑜,

那个你离开家后第一次和别人在一个床上盖一床被子睡了几个月的男人,

那个你人生第一次演戏的搭档,

那个见证你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模特成长为一个众人瞩目的影帝的好朋友,

那个和你一起被粉丝追,被媒体骂,被不解真相的世人用异样眼光看来看去的战友,

那个在你最脆弱无助的时候抛开所有的工作赶过来陪你的好兄弟,

那个你从不担心会被他嘲笑被他瞧不起,可以在他面前恣意地做自己的,最亲密的人,

就要结婚了……

 

 


上部

第一章

1'

 

 

2016年12月。

泰国见面会之后的第n个月。

4月17日之后,黄景瑜和许魏洲再也没有见过面。

原本以为会有点忙的这一年,随着几个月前被禁风波影响下的好几个综艺节目的搁浅,并没有预计中的那般忙碌。黄景瑜也早就习惯了这种状态的工作和生活,说实话还不错呢,不会忙得整天到处飞,也没饿着。拍了两部不大不小的电视剧,不算打酱油也不算多重要的角色,好在既符合他的个人特点,又多少有点突破,不至于完全重复自己;综艺倒是仍然有很多找他的,但是景瑜并没有来者不拒,而且挑选了几个类型不重复,自己还有些兴趣的,虽说没有一线卫视,没有王牌栏目,也多少在电视上混了个眼熟。既然想当演员,景瑜很清楚自己的实力和劣势,他还是想努力靠作品说话,有戏拍的时候很用心地准备,在片场虚心向每一个搭戏的演员学习,有时候看到某位客串的配角戏特出彩,能跟人家聊半天。待过的剧组所有人,都对这个小帅哥印象很好,有颜值,有礼貌,还特别谦虚。

不进组也不录节目的时候,还捡起老本行有了几次秀,效果出乎意外的好。反倒是每次走秀都会上娱乐头条。

其余的时间基本上都放在柔术上了,工作生活节奏很符合他的期待,不至于像年初火爆的那会儿整天空中飞人。

春天那阵子杀鸡儆猴风波的影响,虽说几个月后渐渐平淡,但毕竟不会变成没有发生过,圈里人心照不宣,耽美题材,同性题材,综艺节目刻意卖腐等一系列相关受影响的,都各自有所收敛,本来谁也没打算靠着这个就能红成什么样,在见证了两位颜值小鲜肉的遭遇之后,谁也不会傻了吧唧地再撞上去。好几个知名IP 的耽美大剧,全都暂停或者大改了,有几个改成了BG,用了原著故事核心完全脱离了耽美,倒是也火了一阵子,毕竟,一流故事情节永远能吸引观众。

转眼到了年底。

12月23日,许魏洲北京飞上海参加一个圣诞音乐活动。

在机场,一个接机的姑娘一直默默跟着他走了一路,接机人不多,别人都叽叽喳喳地和男神讲话拍照,只有她一言不发,只是跟着洲洲走。

这样倒是引起了洲洲的注意。等行李的时候盯着她看了几眼。妹子抬起头,居然是红着眼睛。

“姑娘你怎么啦?”洲洲假装不知所措,关心问她。

“洲洲,这个给你……一周年了……”说完眼泪就掉下来了。

接送机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弄得许魏洲措手不及,忙安慰了几句别哭别哭之类的。

坐上车离开机场,许魏洲疲倦地靠上座椅,想起刚才的一幕,一时百般滋味。

他只是故意装傻。怎么可能不知道。今天,是上瘾杀青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的这一天,全组杀青,晚上一起去吃的饭。

打开妹子的那个礼物袋,只有一个相框,很厚,应该是手工DIY的那种吧?边想边拆开了——

确实是个DIY 的相框,里面是深深浅浅大大小小的蓝色小鲸鱼,有不同材质的冰箱贴,有徽章,有那种海洋动物保护组织的logo牌或贴纸,有真正鲸鱼的照片制作的小物件,甚至还有幼儿园小朋友玩的亮晶晶贴纸,全是蓝色基调的,全是鲸鱼主题。拼成了一个大大的蓝色心形。

特别用心。而且,特别懂许魏洲的心思。

洲洲拿在手里左看右看,舍不得放下。

看了半天,拍了个照片。发给黄景瑜了。

“你在哪?”

太意外了!黄景瑜第一时间回复了。

这大半年来两人电话很少,微信微博联系倒是从来没断过,四五月份刚分开的时候更频繁些,也是都在担心对方,有个空闲就会发个信息给对方,虽然没什么大事。有时候是看到对方搞笑卖萌撩妹的饭拍视频讽刺挖苦几句,有时候是知道对方的行程会在落地后问个平安报个平安。有空就会马上回复,但大部分都是另一个人正在忙,延迟几个小时,甚至第二天才回复的也有。

两人心里很清楚,不论是泰国见面会还是之后每一步,都不是外界强迫他们做出的决定,而是都有过沟通和商量,权衡了眼前和今后的利弊。当难过,伤心,无力感集中爆发过之后,还有更重要的事做。

也因此,不管什么方式联系,俩人都特别默契地再也没提过这个不开心的话题,不是刻意回避,而且理智上已经坦然面对现实,没有旧事重提的必要了。加上两边团队一直紧张兮兮好像两人真有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看得都挺紧,这眼看2017年元旦都快到了,近八个月过去,两人至今未见过面。

“我刚到上海”

“废话!我知道!我问你在上海哪里!”

“从机场出来,在车上呢。怎么啦?”

“我要见你。”



tbc.


 

 

评论(35)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果338 | Powered by LOFTER